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市属“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17

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银川市民政局联合多家职能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协同开展市属“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经过4个多月的集中整治清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社会组织退出机制得到巩固完善,社会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获得净化,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创造了条件

自治区民政厅专项行动的通知印发后,市民政局闻令而动,于8月11日会同14家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专项部署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分阶段按步骤对本级“僵尸型”社会组织进行整治清理。市民政局、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市属社会组织中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函》,发动市体育局等20余家业务主管单位协同配合,通过细致摸排,对120余家连续两年未参加年审、1年不开展活动、超业务范围对外开展活动以及无法取得联系等四类市属“僵尸型”社会组织逐一进行核实,区分不同情况,确定分类整治名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清理措施、步骤、责任人和时限。对符合整改条件社会组织印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导其制定符合要求,切实可行的限期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期限和责任人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无存在必要,有注销意愿的社会组织,市民政局与审批服务管理局研究形成《专题会议纪要》,进一步明确简化注销登记要求与流程,引导其积极申请办理注销。对无法联系或不接受监督检查等情形的社会组织,经业务主管部门协商一致,提出建议移交综合执法部门。

通过一个阶段的集中整治清理,截止12月15日,33家“僵尸型”社会组织完成整改或正在整改,得到激活45家“僵尸型”社会组织完成注销登记或正在办理注销。对45家涉嫌存在撤销登记情形的社会组织,已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外,并移交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