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传递民政温度  为疫情下的婚姻登记“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银川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婚姻登记业务需求,银川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预约制错峰办理的方式进行登记,并做好舆情的研判工作婚姻登记场所要进行全面消毒,每天至少两次。群众办理婚姻登记进入登记大厅要提供宁夏防疫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外地入宁人员经工作人员查验本人14日内行动轨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居家健康监测解除隔离通知书,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类处置。

按照市民政局的要求,婚姻登记10月20日起实行婚姻登记办理预约制。在办理登记业务时,实行分区、分时分段办理,当事人与工作人员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即办即走、减少停留。当日预约满额则进行顺延已预约的当事人按照预约时间段到达登记处办理登记业务

于双十一的高峰登记日,办理登记的当事人要做好个人防护,需佩戴好口罩、持宁夏防疫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经测温正常后进入大厅正常办理登记。各婚姻登记处要加大电话预约力度,提前与当事人确定具体办理事项,确保登记服务稳步有序推进。未预约的根据情况办理,提供优质服务。截止10月20日至今共办理结婚登记411对;离婚登记 214对;离婚申请180对;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展线上电话辅导服务,调解2对婚姻家庭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