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传教育系列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21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全面的保障。108-10月16日由永宁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协调,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永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传教育系列讲座。

为了能够让未成年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丁建刚检察官结合近些年来身边真实发生的典型事例,向未成年人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知识。提醒广大未成年人在面对身边的诱惑时,要学会拒绝,以免深陷欲望的泥潭;交友时要明辨是非,不能为了义气而走向犯罪;遇事时要冷静,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其中,影响学习生活;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及时报告,不做沉默者,更不做加害者,学会自我保护,团结友爱,坚决抵制校园欺凌!

通过讲座,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掌握更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并告知青少年应对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行为。让未成年人们更加了解法律、敬畏法律,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