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重阳节”系列活动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20

  

近年来银川市养老事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年重阳节,各县(市)区民政局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氛围,社会反响强烈。

一、突出主题、精心部署,“重阳节”活动成效显著

民政部门结合职能和行业特点,积极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做尊老敬老活动的倡导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及社会各界紧紧围绕主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的关爱,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重阳节”活动宣传到位

重阳节前后,我市对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掀起了敬老宣传的高潮。各县(市)区重阳节”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宁夏报、银川晚报、银川发布公众号等也相继刊登了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消息,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三、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重阳节”活动有声有色

一是积极发动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一系列的为老志愿服务。义诊、健康知识讲座、插花活动、智能手机应用讲座、爱心理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市民政局联合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兴隆社区开展了“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之爱在重阳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兴庆区胜利街上前社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丽景街银虹社区开展“陪你一起慢慢变老是谨慎最深情告白”主题活动,丽景街庆春社区组织老年人红歌快闪、秋游观影活动,解放西街华新社区举办了重阳节经典名篇诵读活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组织开展了智能手机应用讲座、趣味庭院运动会、义诊、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等活动、北京中路街道组织开展了传统文化体验、环保时装秀、插花等活动;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机床厂社区联合幼儿园开展“老少同乐庆重阳 传统美德齐弘扬”活动,镇北堡村开展孝老爱亲饺子宴等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多方面关爱老年人,进一步让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了为老服务无上光荣的新风尚

二是开展老年人健康文化娱乐活动。今年重阳节期间,各县(市)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加深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趣味运动会、文艺演出、展示比赛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团、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为养老机构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养老院里的老年人送去关怀和问候。文娱活动在全社会的影响力空前高涨,尊老爱老敬老蔚然成风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关爱老年人的思想深入人心。

重阳节”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为老服务永远在路上。今年重阳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这是老年人今年重阳节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和祝福。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继续积极履行职责,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