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学党史办实事立行立改整治殡葬业价格和公益安葬设施经营秩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全市殡葬业价格秩序及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于9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监督局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和殡葬管理所负责人,市辖区殡葬服务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志刚同志代表八个职能部门对会议准备和《银川市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全市本次专项整治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整治范围、重点及责任清单,安排了工作步骤和进度计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陈东副秘书长就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圧实责任四个方面讲话强调指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殡葬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学党史办实事立行立改的重要着力点。

陈东同志强调指出:殡葬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人民群众对“逝有所安”的期待日益提升,殡葬领域的种种问题,映照党风政风民风,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事,是人民群众操心的事,是社会舆论关注的事。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殡葬长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问题,深入分析其根源,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下大力气进行整治;要转变和纠正以往工作中治标不治本、重安排轻整治的不实作风;要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坚持常抓常管;要强化按属地管理原则,主动深入检查,遇有问题要勇于担当大胆治理,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抓好全市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监管执法,更好促进殡葬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加快完善并严格落实殡葬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加强基本殡葬服务保障和供给,推动构建以公益性为主、经营性为辅、节地生态为导向的殡葬服务供给格局。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组织本部门专业人员展开调研检查,指导好县(市)区一级深入摸排问题,拿出务实整改举措,保证工作推得开开、问题摸得准、整治见实效,以实践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