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在宁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深入开展,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银川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方案》,结合所里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对民族团结月活动进行安排,明确各项活动内容和责任人员,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作了宣传横幅悬挂在殡葬服务大厅外,并制作PPT在服务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活动氛围。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8月29日、8月30日《宁夏日报》刊载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两篇评论员文章的基础上,又集中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和2021年8月27日《银川日报》刊载的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纪实。三是强化活动开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竞答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掌握相关内容。在中秋节来临之前,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工会与银新苑社区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邻里和谐做月饼”共度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与社区居民、空巢老人欢聚一堂。四是强化交流提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9月29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9月份党费,支部委员陈学兵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课。党课围绕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四个必然”,进一步讲解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我国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我国在解决民族问题上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进一步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和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