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01

    为加快银川市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队伍整体技能水平,按照《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和《自治区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全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8月27日,由银川市民政局、人社局主办的银川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经过紧张筹备,在金凤区家庭服务业孵化产业园鸣锣开赛。比赛由银川东耀培训中心承办,西夏区民政局、银川隆光养老产业有限公司、银川市新闻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经过全市六个县(市)区民政局筛选推荐,22家养老服务机构的40名养老护理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参赛人员中“90后”占到55%,民办养老机构参与率达到50%。大赛设置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个奖项,经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比赛角逐,最终选拔4名优秀护理员组建队伍,进军区赛及国赛。

市民政局局长范学峰、人社局副局长马咏晖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范学峰局长致开幕辞,他指出举办这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多措并举培养发展养老护理员队伍,既是当前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瓶颈难题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大赛取得预期效果,他要求:一是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二是各裁判员要严格标准,公正执裁,为各位选手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竞争环境。三是希望各参赛队员要珍惜机会,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参赛,沉着应战,在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要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全面彰显养老护理员的精湛技术,展示养老行业的风采。参赛队员代表表态发言时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养老护理员,必须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操作技能,本次大赛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心得,切磋技艺的平台。参赛人员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评委,尊重对手,保证大赛顺利进行。认真对待比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市人社局副局长马咏晖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考试内容涉及养老护理员职业素养、老年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多方面知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操作执行的能力、知识应用的能力等,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精神饱满,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观看操作并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23岁的康晓兰荣获第一名,张菁、田志莲、林彦红获第二名,马莎莎、马雪梅、马晓琴、宋学敏、张海瑞、焦玉霞取得第三名。市民政局、市人社局、银川东耀培训中心等单位领导向获奖护理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奖金。

此次竞赛是银川市首次面向全市养老护理服务领域的职业技能大赛,希望通过竞赛推动养老护理服务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激发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全社会关心老人,关注养老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我市养老护理队伍持续、健康发展,促进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推动银川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