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政协委员调研社会组织社会治理作用发挥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30

    8月26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钱秀梅带领市政协委员对市属社会组织社会治理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调研。

委员们在实地考察了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和银川市律师协会后,召开了座谈会,市民政局汇报了银川市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政协委员认为,社会组织是当前社会治理体系中非常重要的力量,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管理等全环节工作。要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健康发展;要建立科学的准入规范和监管机制,明确标准、规范管理,形成行之有效的标准体系;要建立科学的指导、评估、评价、奖励和补偿机制,对社会组织承担的政府工作实施全程规范管理,不断增强参与社会治理的规范性、主动性,引导社会组织与时俱进,明确自身定位,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