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7-23

7月以来,银川市气温持续升高,酷暑难挡,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履行兜底职责,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救助管理机构“夏季送清凉”活动的相关要求,积极主动走上街头,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但炎炎烈日并没有阻挡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脚步,大家带着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牵挂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推进“夏季送清凉”活动落实落细,加大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工作人员在人流最为密集、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步行街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救助引导卡、展板展示、拉设横幅、现场解答咨询问题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让市民群众详细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政策法规,展示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体现救助管理工作成果。周边市民在充分肯定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表达了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意愿,表示如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遇困未成年人,将第一时间引导他们去救助站接受救助。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以“6.19开放日”活动为良好开端,不断加大街面救助力度,截止目前已开展街面救助20次,出动工作人员59人次,发放矿泉水60瓶、方便面48桶、口罩51个,通过长期努力和不断劝导,近期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较往年大幅减少;“夏季送清凉”活动期间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0名,均为长期职业乞讨人员,已通过发送告知函等形式积极协调户籍地民政部门做好源头治理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救助管理工作的内生动力,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人性化救助、亲情化呵护、规范化服务的工作品牌,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遇困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及温情关怀,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清凉、安全的夏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