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团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7-15


按照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团日”的通知》要求,银川市民政局团总支积极响应,7月14日下午,以“青春有约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书记魏金凤主持会议并讲了主题团课,全体团员参加。

魏金凤书记首先向全体团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魏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宣告我们党的事业又站在了新的历史高度,字字珠玑,句句金句,振聋发聩,我们要响应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号召,努力学习努力进步,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活动还观看了《传承先烈遗愿 共筑强国盛世-中国近代史电影混剪》《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集体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致献词》《我不想做这样的人》等视频,回顾过去革命先烈们英勇战斗、不畏牺牲,总结今天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不想做什么样的人”。魏书记结合视频,讲述了一堂别致而又生动的团课,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所有仁人志士,告诫全体团员守好人生底线,做好当下事情,就是我们青年人的最好贡献,中国的未来,由我们这一代书写。

全体团员就观看的视频,结合自身谈了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过去还不甚理解,但随着自身的成长和对历史的学习,每个人都越发感受到这句话的正确性。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各个“主义”“党派”纷纷失败,最终只有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救国救民的历史使命,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所以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记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走在正确道路上的。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工作推向更好,当我们用优质的服务收获服务对象的感谢时,我们自身也能收获感动。

活动最后在全体团员分段朗诵现代诗《红船,从南湖起航》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