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增加社会公信  推进阳光救助——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开展“6.19开放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21

2021年6月19日是第9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透明度、知晓率、公信力,让社会各界人士深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成效,促进形成人人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及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在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的正确指导及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于当日上午开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主题“开放日”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落实落细,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提前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送活动实施方案,并于6月18日召集全站干部职工进行最后动员,同时向公安、城市管理、街道办事处、媒体记者等13个参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函。 活动当天,救助站工作人员前往步行街、光明广场两个人流最为密集的地方设置宣传点,向市民发放宣传册、救助政策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告市民书、引导卡等宣传材料共计360份,通过展板、横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救助政策法规,并就市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上午9时,50余名各相关单位代表、热心市民、社会组织负责人、媒体记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对救助站进行观摩,对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工作流程、服务质量“大提升”、抗疫成效等主要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一致认为救助站的规章制度及软硬件设施都是非常人性化的,今后在街头看到流浪乞讨人员,一定会积极引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在自治区民政厅协调下,公安厅、卫健委、政法委、人社厅等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11个成员单位来到站内开展联席会议,就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沟通交流;联席会由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社会事务)处柳发荣副处长主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利对银川市救助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进行简介并深入阐述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副局长刘金勇就银川市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成员单位就救助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最后,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社会事务)处处长马玲做总结发言,对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救助管理工作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请各单位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一如既往按照服务质量‘大提升’标准开展工作,努力提质量、补短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推进为民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银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全程报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于救助管理工作的关注度、认可度,让更多群众深入了解到救助管理工作的成果,从而为接下来不断凝聚合力、提升工作成效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大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银川市救助管理工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贯彻落实“兜底线、建机制、织密网”要求,做好“春风行动”、“夏季送清凉”等重点工作,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