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组织召开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提升我市养老机构整体服务水平,推进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62午,市民政局在西夏区幸福颐养院组织召开了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培训,邀请了银川市养老服务专家人才库相关专家参会各县(市)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全市养老机构院长、副院长或中层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银川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白治彪同志提出星级评定是我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及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明确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的意义和作用;要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水平,为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并就此项工作提出“三个严”要求:一是要严格标准,评定机构必须符合必备项要求,评定专家必须具备学历、工作经验等资质,确保评定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二是要严守程序,评定专家均选自专家库,执行抽派制度和回避制度,确保评定工作公平、公正;三是要严明纪律,专家须对考评结果进行保密、不得向评定机构透露考评结果,确保评定工作有组织、有纪律。

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标准委主任张武军《银川市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设施星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评分细则(试行)有关政策规定以及养老机构的星级分类和评估依据、评定程序、要求及退出机制等内容进行具细讲解。

通过培训学习,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表示对照星级评定标准和要求,改进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服务,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积极完成申报工作。

本次会议召开,标志着银川市首次开展的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正式启动。评定工作旨在加强我市养老机构的规范管理,树立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养老机构,从而带动全市养老机构质量以及养老服务水平的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