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开展好自治区民政厅、市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12”防灾减灾日活动等工作,5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刘金勇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民政厅和市安委办关于“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对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要求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整治什么隐患”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教育、自查检查、督查整改等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强化落实能力。

会议最后,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刘金勇作动员讲话。刘局长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民政全体干部职工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此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负有行业监管职责的科室、基层单位要结合制定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在民政领域大力开展自查检查工作,仔细摸排安全隐患风险点,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防灾减灾意识,从源头杜绝风险隐患;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对各单位、各民政服务机构指导检查工作,压实防控责任,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无病例发生;“开斋”将至,信教群众祭扫量增加,殡管所、回民公墓要提前安排、提前准备,在各隐患风险点加强管控,防止意外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