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主题党日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推动党史学深学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7日,市殡葬管理所组织开展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深刻把握历史规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观看收听《学习强国》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卢毅主进的“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


    深入学习了解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通过学习对毛泽东为什么要发起整风、为什么能发起整风的历史背景有了深入了解,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毛泽东思想是如何形成和确立起来的,深刻理解为什么我们党高度重视思想建党,推动了党史学习学深学透,达到启迪思想的目的。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马中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居安思危,树立风险意识,认真钻研殡葬政策,认真查找殡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明确近期要抓好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了解各公墓陵园销售豪华骨灰盒的问题;二是2018年以来专项整治没有落实的问题;三是生态葬奖补资金发放审核问题。同时会上强调要学用结合,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制定随机抽查计划,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下午,根据民政党工委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到崔景岳、孟长有、马文良烈士纪念馆和中共宁夏第一个特别支部旧址——鼓楼参观学习。认真了解三位烈士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和中共宁夏特别支部领导群众开展反帝反封建活动及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的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规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