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强化工作措施 全力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服务保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2


为全面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3月12日召开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针对今年将会大幅上升的祭扫人数和车辆,强化五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银川市清明节群众祭扫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研究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强化风险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有序放开群众祭扫活动,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祭扫措施,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执勤备勤、应急救援、应急值守、信息报送、舆情处置等措施。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府主导、民政牵头、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祭扫联动机制,落实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民政部门牵头、协调、统筹、督导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四是推进文明祭扫。创新祭扫服务模式,通过创建祭扫网站、开通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群众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低碳祭扫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绿色祭扫、节地生态安葬政策和预约电话、服务电话宣传,推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祭扫信息,引导群众选择非实地祭扫、时错峰祭扫等清明节的宣传工作纳入到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大局,不断提升宣传层次,丰富清明节日内涵,推进清明文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