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新春慰问送祝福 情系民生暖人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19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全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让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春节慰问工作部署,银川市民政局聚焦特殊困难群体,通过问需求、报数据、筹物资的方式,为我市社会福利机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80-89岁困难老人、90岁以上老年人、三区70%城乡低保户和三区70%城乡低收入家庭送去了新春关怀。同时,为保证孤残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银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薇、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杨惠敏一行8人来到宁夏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为216名孤残儿童送去了价值约58900元的慰问物品和学习用品。此外,安排专人对银川市精益达康复医院、宁红永康爱心老年公寓等安置点对各县(市)区安置的长期滞留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衣裤、鞋等生活用品。为全市191个儿童之家(西夏区59个,兴庆区132个)、35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防疫口罩19100只、酒精固体凝胶179支、75%酒精喷雾358支,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无疏漏。

岁末春始,阳光万里,农历大年三十,银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利,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薇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到银川市民政局基层各单位看望慰问在站受助人员和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并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要求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的前提下,做好春节期间特殊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救助站带班领导表示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做好救助工作,抓好防疫安全,不负重托,以实际工作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