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08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确保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春佳节来临前期,银川市民政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组织筹备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一是领导组织到位。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节前困难群众生活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制定慰问方案,明确走访慰问的范围、对象、形式并做好物资采购,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做好相关工作并及时汇报情况

二是摸底排查到位。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以实地走访等形式,及时将生活困难对象的家庭情况统计到位,并对各辖区慰问人员情况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核实,了解困难群众的真实情况,确保慰问对象信息真实、准确,认真研究部署具体慰问方案,确保慰问工作真正做到公正、透明。

三是疫情防控到位。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民政局领导不再分组赴各县(市、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各县(市、区)民政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适当方式安排慰问活动,将慰问金、慰问品按照规定数额以适当方式送达。

春节前计划慰问银川市三区城乡低保对象6228户、城乡低收入家庭707户、散居孤儿14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74人、80-89岁享受高龄津贴老人1185人、90-99岁高龄老人2013人。全市百岁以上高龄老人30人及32家社会福利机构,共计发放慰问金767.71万元,社会福利机构慰问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