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履行救助职责 开展寒冬送暖——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寒冬送温暖”活动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和银川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生存权益,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于10月19日召集全站职工开展专题动员会议,就人员安排、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等做了详细部署。

杨惠敏站长在会上强调:“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重要工作,全站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要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断提升街面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切实贯彻好救助管理工作相关规定及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在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期间,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安排5个工作小组轮流进行街面巡查工作,将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依法依规实施主动救助,帮助解决临时生活困难、保障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坚决杜绝冻死冻伤等事件发生。

下一步,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工作要求,结合银川市气候特点和救助工作实际,严格遵守活动方案要求,从工作目标、工作职责、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主要方面着手,耐心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同时做好御寒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