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一行莅临银川市救助管理站调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7

9月23日上午,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班在美丽的塞上江南—宁夏银川开班,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徐建中、区民政厅厅长妥永苍、副厅长佘瑞东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金华司长、佘瑞东副厅长一行赴银川市救助管理站(银川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进行调研。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民政局局长杨军利陪同调研。

王司长一行对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内安检区、医务室、成人救助管理区、档案室、荣誉室、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内各功能室、站内长期滞留人员托养中心、多功能厅以及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参观。每到一处司长在耐心听完介绍和汇报后都会仔细询问,并不时给予高度肯定。从银川市救助管理站(银川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概况到救助工作流程、疫情工作开展情况、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开展情况...,王司长在全面细致的了解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救助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这样评价:“银川救助管理站设施设备是一流的、照料服务也是一流的、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也是一流的,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方面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很好的维护,包括长期滞留人员托养工作开展的也很规范。”

“我觉得银川市的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这次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班的同志们要到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来参观考察,我相信对推进全国的救助管理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王司长如是说。

临行前,司长握着杨站长的手语重心长的说:“感谢你们对救助工作的付出,工作做得很扎实”。这次视察指导工作是对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的一次最高检阅,同样接受来自全国各地救助管理工作同行观摩考察也是一次严峻考验,相信我们能经得住考验,不负重托,在今后,工作会做得更扎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