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22

2020年9月18日,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创建模范机关,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银川市民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系统党员参观银川市烈士陵园、雷锋纪念馆。

上午时分,伴着园内肃穆庄重的哀乐,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全体默哀,缅怀革命烈士为争取抗战胜利作出的英勇牺牲,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利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的注视下,再次审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回顾了崔景岳、马文良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也被舍身救人的英雄少年王涛所感动。

参观完烈士陵园,我们又来到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按照“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部分参观雷锋纪念馆。通过雷锋生前的珍贵照片、日记影像、生平事迹、讲解资料,能够清晰地感受到雷锋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崇高追求对自身的激励,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雷锋精神的洗礼。

革命烈士用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雷锋同志用一言一行铸就了光荣的雷锋精神,这些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延伸,也是我们党的一路走来的宝贵财富,需要每一位党员去继承和发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