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缘定七夕 相伴一生”银川市各婚姻登记处举办七夕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28

2020年8月25日这一天,我们迎来了被现代年轻人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的七夕节。七夕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许多情侣正式跨入婚姻的大门,让“七夕”这样传统和浪漫的节日见证爱情和幸福。为次,银川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婚姻登记工作,专门为新人们制定了一份结婚登记指南并提前公布,开展了以银川市“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缘定七夕 相伴一生”活动。

在现场,新人们有序的排队、测温、查验行程码,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们在颁证大厅一起参加集体颁证、宣誓服务。为了更好的让新人们了解婚姻家庭责任义务,学会如何经营婚姻家庭,聘请了专业的婚姻辅导老师开展集体新婚辅导服务并为新人赠送婚姻家庭辅导书籍。例如:金凤区婚姻登记处举办了以“说出你的爱、向幸福出发”的主题活动,为了让每一对新人都能铭记对方的爱,金凤区婚姻登记处为每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准备了心型记事贴。登记结束后,在记事贴上写上想对对方表达的爱意并且贴在心愿墙上,由金凤区婚姻登记处将心愿永久保存,共同鉴证他们的爱;兴庆区婚姻登记处为参加完新婚辅导的新人们,穿上婚姻登记处为他们准备的古典喜服,开心的拍着“缘定七夕 相伴一生”特色照片,为新人永留纪念;活动最后,当天所有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由宁夏结婚中心免费送一套孕妇照的拍摄。新人们纷纷表示,兴庆区婚姻登记处的活动非常好,留给他们一份美好的回忆。又如:西夏区婚姻登记处联合西夏区妇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爱在西夏”主题活动并开通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办证绿色通道,对前来办证的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优先安排办理,减少他们的办证等候时间。

当天,银川市各婚姻登记处共计办理新婚登记560多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