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召开社会组织治理座谈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23

    为进一步完善银川市社会组织治理体系,提高社会组织治理能力,根据《银川市完善社会组织治理体系提高社会组织治理能力专题调研组工作方案》的调研内容,6月19日下午,银川市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治理座谈会。银川市民政局局长杨军利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各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谈了自身发挥作用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推动完善社会组织治理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

杨军利局长指出,近年来,银川市大胆探索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扎实推动社会组织登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社会组织规模不断扩大 、社会组织结构更加趋于优化、社会组织创新不断升级、社会组织功能日益显现。尽管银川市在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银川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总体上还处于初级阶段,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监管力量薄弱、管理体制不畅、扶持政策有待整合。面对问题,我们社会组织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突破思想局限,加快社会织发展,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加社区治理,针对社会组织治理的短板和不足,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党建为引领的治理体系,建立社会组织治理长效运行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多元主体共治,推动社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