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22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及银川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2020年6月19日下午在行政中心九楼大会议室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养老服务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全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民政局关于养老机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实做细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宁民字[2020]66号)文件精神。落实了银川市民政局《关于做好近期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

市民政局副局长丁薇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思想,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养老机构管控,规范管理程序,加快完成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保证不漏一人。二是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养老机构要结合实际,想在细处、落在实处,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要严格做好食品物资采购工作,特别是海鲜、肉类等重点产品要做好索票索证、产地追溯等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