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助力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市社会救助水平进一步提升,助力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6月8日,为期4天的全市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在永宁县闽宁镇开班。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主管、各乡镇(街道)民政专干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军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杨军利局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的政治站位。社会救助事关人民群众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市民政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与责任担当意识,持续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与实践历练,积极回应新时代社会救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二是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为困难群众服务的本领。培训中要结合实际学,运用政策规定解析典型案例,加强对政策内涵与导向的理解把握,在准确掌握救助政策的基础上,熟练并灵活运用于工作实践,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主要包括城乡低保及低收入、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养育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多项社会救助政策法规以及心理辅导。授课人员来自区市有关业务主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培训结合宏观政策要求与业务经办典型案例对各项政策规定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解读,不仅带动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提高政策执行能力与业务水平,还强化了大家责任担当和依法依规实施救助的意识,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