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防治常态化 筑牢生命线——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30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好银川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银减灾办发[2020]9号)相关要求,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结合救助工作实际,在站内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4月26日下午,由站内安全生产责任人、管理人以及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全站范围内消防设施、电源电线、食品卫生、疫情防疫、车辆安全等进行了系统的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如部分的设施老化、开关松动、安检仪损坏等问题,第一时间形成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自查报告》向我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报告。对存在问题和隐患逐条列举,并提出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相关问题快速有效解决。通过此次排查,相关工作人员在原有基础上对检查方法以及项目台账进一步细化,对安全生产检查表格、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完善,有效的提高了灾害防治能力,为更好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重点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制度,积极强化教育,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使全体职工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提升灾害防治能力,做到“防控常态化”,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