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全力推动社会救助信息共享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2

    10月11日,银川市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信息平台运行培训会,组织市直有关部门经办人员和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专干等20余人对平台功能设置及使用方法、救助信息归整与上传录入方法、信息保密等技能进行了学习与实操培训。

为认真落实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贫困人口社会救助情况的审议意见,探索解决社会救助各部门在实施救助工作中,信息互联共享不畅,救助数据不精准等问题,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由市民政局牵头,委托专业公司开发建设了银川市社会救助信息平台。信息平台归集民政、教育、人社、住建、扶贫、残联、医保等多家部门救助对象的基本信息及获得救助情况,涉及面广、信息量大,需要各部门密切协作,及时完整整理数据并准确上传,通过平台实现实时查询与统计,部门之间救助信息互联共享。

针对平台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市民政局邀请平台开发方就数据采集、数据检索、统计分析以及政策信息中的重难点进行了详细演示讲解,对数据采集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以及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培训结束后,各参训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提出了可操作性意见与建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还就如何利用平台共享信息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