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站配合开展街头不文明行为治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5

图片2_副本.jpg

7月3日上午,银川市救助站接到宁夏电视台记者来电,反映在兴庆区新华街旁的地下通道中,有两名拾荒者用捡拾来的废弃物自行搭建窝棚,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造成脏乱差市容市貌,环卫工人多次劝说两人,均不予理采,要求银川市救助站给予配合处置。

银川市救助站接到电话,迅速与银川市综合执法大队联系,共同前往事发地点展开联合整治行动。抵达现场时,只有一名拾荒者在收拾捡来的废弃物,执法人员向其讲解违法占用通道是违反《治安处罚》的有关规定和造成的不良影响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向其讲解救助政策,希望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帮助他返乡,并询问了他的身份信息和生活情况。通过耐心的劝导之后,该人不愿接受救助,收拾东西离开了现场,并表示会尽快返乡。工作人员对其违法搭建的窝棚进行了拆除清理,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对其违法乱搭乱建行为进行曝光,号召全体市民都来参与巩固文明城市建设,保持城市环境更加亮丽畅通。

银川市站将继续加大街头巡查力度,发现街头流浪乞讨不文明现象,将配合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的同时,规范不文明现象,为美丽银川文明城市做好救助工作,切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