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石瑞林带队对银川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行督导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7

3月19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自治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石瑞林一行4人对我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民政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及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会。

会上,银川市民政局局长杨军利首先就银川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向督导组一行进行了汇报,银川市对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高度重视,及时请示成立了由副市长孙学庆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领导小组,并及时成立了专家论证小组。召开论证会,积极沟通,明确责任,第一时间以市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银川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实施方案》。截至3月19日工作启动半个月以来,银川市已对企业、单位、建筑物、居民小区等各类地名近20万条审批信息进行了筛查,共梳理出不规范地名和疑似不规范地名339条。随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三区民政局也就现阶段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前期组织及摸排工作正有序进行。

在听取汇报后,石瑞林副厅长就银川市现阶段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地名是民族文化的体现,不规范地名和“大”“洋”“怪”“重”地名对民族文化发展的负面影响和冲击很大,对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要有高度全面的认识,严格排查,妥善整治。二是前期排查工作一定要严谨细致,为后期标准化处理奠定基础。三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对不规范地名中的“大”“洋”“怪”“重”有深刻认识和理解,明确清理整治重点,确保摸得准、查的实、有重点、不扰民。四是民政部门作为牵头单位,既要落实地名管理的主体责任也要做到不包揽责任,要落实“办公室”职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协作完成本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