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建立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6


1月16日,银川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举行。自治区民政厅社工处处长马希林、银川市民政局局长杨军利为银川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授牌仪式后,由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蕴丹主持召开银川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民政厅、人才局领导,银川市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专家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

银川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对于实现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有机结合,社会工作学历教育与职业化培训有效衔接,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于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加大培养引进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加强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人才综合素质培养、广泛开展社会工作知识普及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银川市民政局将加强监管和指导工作,依托基地建设,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辅导,社工职业能力继续培训及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实效显著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从社会工作的专业化与职业化、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激励、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发展的困境与出路等不同角度发表了意见建议。杨军利局长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指出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深入开展服务工作,本土人才不断增多、服务制度不断完善、整合资源力度不断加大、社工认同度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