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县界界桩更换工作通过验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0


为了加强界线管理,保持县级行政区域界线实地走向清楚易认,解决原有界桩规格小、质量差、毁坏多等问题,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相关要求,2018年银川市民政局委托宁夏多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银川市所辖县界界桩全部进行更换,目前界桩已全部更换到位,并形成了相关成果资料。

2019年1月4日,银川市民政局组织召开银川市县界界桩更换工作验收会,验收会由宁夏国土资源厅测绘院原副院长马旭主持。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由项目实施单位宁夏多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验收组报告了县界界桩埋设和成果资料完成情况。二是由各县(市)区民政局向验收组反馈了县界界桩埋设及成果资料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三是验收组专家分别发表了各自验收意见。

验收会上,自治区民政厅行政区划处处长李炎炜指出,更换县界界桩是区市县三级民政部门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一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前面,同时对维护边界稳定意义重大。

各县(市)区行政区划工作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界桩更换工作消除了长期以来因界桩点位不清、界线走向不明,容易引起边界纠纷的隐患,是一项有利于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

完成规定验收程序,经过严格验收把关后,与会专家一致作出了成果资料齐全、技术路线、技术方法合理,界桩埋设规范,精度较好的结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最后,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刘金勇要求,全市行政区划工作人员今后要进一步探索行政区划界线管理的科学办法,切实划清界线、稳定边界,为银川都市圈建设完好蓝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