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水火无情、安全重于泰山。20181114日上午,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教育培训。邀请宁夏鑫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杨生生教官讲解预防火灾知识。通过火灾引发的事件、火场逃生技巧、使用和配置消防设备等方面的讲解,干部职工更加了解火灾的危害,进一步树立防患未然的消防责任和预防能力

图片2.png


首先,杨教官列举几场火灾的事例,让干部职工对火灾的发生有了初步了解,通过观看视频,一幕幕悲惨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火灾引起的房屋倒塌被困无法逃离,被烧得面目全非全身僵硬,却又无力反抗,根本不懂得怎么去自救自护,让干部职工深刻明白了火灾引发的危害。

其次,杨教官为我们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从购买插坐、家用电器、到消防器材等,都要使用正规生产厂家的设备,并定期进行更换和淘汰;上下班要随时关闭家里、办公室的用电设备;家用电器着火、油锅着火、煤气液化气泄漏,如何进行正确处置,并讲解示范了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器是我们日常常见的东西最基本的灭火器分为三种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型灭火器。针对不同类型的火灾要选择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扑救A类火灾即固体燃烧的火灾应选用水型、泡沫、磷酸铵盐干粉等灭火器;扑救B类火灾即液体火灾和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应选用干粉、泡沫、二氧化碳型灭火器;扑救C类火灾即气体燃烧的火灾应选用干粉、二氧化碳型灭火器扑救带电火灾应选用二氧化碳、干粉型灭火器

最后,教育我们一旦遇到火灾要头脑冷静不慌不乱要学会自救。在高处时可以用棉被的被套当作绳子一头栓在硬物上离开火场;俯下身子在地上爬行时,要用湿毛巾衣服捂住口鼻以免吸进有毒气体;如果着火要用衣服扑灭或在地上打滚;处在低处切不可往高处跑等等。并针对如今多数家庭缺乏火灾安全消防常识,没有配备安全器材的现状,深入分析火灾发生将会给家庭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鼓励大家不断提高安全消防常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防范火灾隐患、降低事故损失让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起防火安全的责任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