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24

   2018年10月23,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银川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城市贫困人口社会救助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分别到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和金凤区黄河东路福通社区实地察看了城市贫困人口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以及在住房、教育、就业等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低保、低收入家庭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存在困难以及具体获得救助的情况。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分别听取了银川民政局、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计委、残联等部门和兴庆、金凤、西夏三区政府结合各自实际对城市贫困人口开展社会救助帮扶的工作汇报,围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救助以及政府各有关部门信息共享、工作协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左新军主任强调,政府有关部门应在改革政策、精准救助、科学认定、精确数据、凸显效果和信息共享上狠下功夫、补齐短板,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提供救助服务,共同推动我市社会救助水平再上新台阶。 

  银川市副市长孙学庆陪同视察并参加了座谈。(刘军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