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启动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9

  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大力培育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其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作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银川市民政局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从2018年10月起,至2019年8月底,在银川市启动2018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

  项目范围主要包括:一是为老服务项目。即:为老年人特别是困难老年人提供日渐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包括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行等日间照料公益服务;独居和纯老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老年人的健康干预和健康促进;老年人的维权和文化活动,以及其他满足社区老年人实际需要和提升生活质量服务;二是为小服务项目。即:为青少年提供有利于其身心健康成长、益智、素质拓展的各类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助学帮困、孤残儿童的照料;为特殊群体少年儿童提供心理关爱、健康发展及其他关爱;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青少年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生活技能、身心健康等综合素质培养;问题少年的早期教育、家庭辅助关爱,以及其他满足社区儿童实际需要和提升生活质量的服务。

  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将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民生为重点,通过公益创投项目及大赛形式,发掘、宣传和培育一批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具有一定影响力、公信力和专业服务能力的优秀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和培育一批有能力、讲诚信的城乡社区类公益性社会组织,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服务社区民民,为带动社区类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积极引导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管理和服务,为推进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积累宝贵经验,加快形成党委主导、政府参与、社会协同的现代社会治理模式。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 文化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