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加强“盂兰盆”法会救助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04
 

 

  

  为全面做好银川市海宝塔寺“盂兰盆”法会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维护庙会秩序,根据银川市宗教局下发的《2018年度银川市海宝塔寺“盂兰盆”法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作为协作单位,银川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制定方案,提前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安排部署。

  8月23至8月26日法会期间,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每天派遣至少六名工作人员及一辆救助专用车,分为四个小组,每组由一名领导带队,在海宝塔寺周边开展对乞讨人员的救助宣传,积极维护庙会的正常秩序。活动期间,银川市救助管理站严格遵循“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临时性救助,对于反复乞讨的人员进行教育说服、劝离,对那些确实需要救助的乞讨人员发放了食物和饮用水。四天共劝导流浪乞讨人员76人,有残疾乞讨人员10名,简易救助14人,发放方便面16桶、矿泉水34瓶。对其中三十几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反复劝导,劝离的流浪乞讨人员中大多数都属于职业乞讨者,都拒绝接受救助。

  在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同时,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强化了职业乞讨劝导工作,有效制止专业乞讨人员强讨恶要、影响环境的现象,没有发现操纵乞讨和租用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乞讨现象。同时也为市民的善意施舍、随意施舍、助长滋生乞讨现象的行为起到了有效的提醒和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