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0

 

  

  继全国、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市民政局迅即行动,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国土局、宗教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司法局、林业局、住建局等11家单位联合印发了《银川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银民发〔2018〕209号)。7月31日至8月7日,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白治彪同志组织协调11家成员单位执法科人员,检查按照方案要求,集中利用六个工作日对全市15家公墓、1个殡仪馆和四个殡仪服务中心进行了检查与调研,初步掌握了各殡葬服务单位与管理单位的发展建设基本情况,理清了殡葬单位在管理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11个部门及各县市区民政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与具体建议。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殡葬建设规划尚未完全纳入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总体建设规划;公墓用地手续不完善,历史上遗留有建造售卖超面积墓穴和家族墓的问题,在政府批准建设公墓陵园和农村公益性墓地以外散埋乱葬行为严重且多为历史遗留问题,三家医院太平间有临时存放尸体和长期遗留无人认领处理的尸体。针对以上问题,专项整治协调小组提出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正确看待历史遗留问题与当前改革不相适应不协调的矛盾,按照各自职责任务和职能权限,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力争各个击破,逐项解决问题;要注重宣传引导与安抚劝说相结合,有理有节地回应整治工作中的矛盾与纠纷,防止发生集体性殴打或上访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