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举办“三留守”关爱督导员骨干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09

 

 

  为全面提升“三留守”督导员工作能力,推进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服务体系的建立,更好的服务于农村留守儿童,市民政局于7月4日上午在行政中心举办了“三留守”关爱督导员骨干培训班。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蕴丹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讲话,要求各县(市)区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好自治区要求完成建设的112个“儿童之家”建设任务,同时要求“三留守”督导员依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好督导员的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宁夏大学博士教授罗强强,围绕“如何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主题,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对如何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讲解,同时从社会工作者角度、从如何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如何做好档案建立和归纳、如何和孩子沟通等方面,细致的引入实例进行了讲解。对指导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如何开展具有很强的经验和实用性,对提升我们服务水平、做好督导员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让培训班学员真正的达到了学有所获的目的。

  最后银川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卫东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三留守”督导员的工作职责以及2018年银川市“儿童之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县(市)区一定要结合银川市制定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和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意见,明确部门职责,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定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定期及时更新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系统;三是确保“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