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党建月活动丰富多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7
 

 

  为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党委在第十二个党建月以“悟初心践使命、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市民政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以“悟初心、践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七一”前市民政局系统基层各党支部围绕“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主题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以行动自觉践行党性承诺。采取“走出去看”“请进来教”的形式,组织党员追寻革命足迹、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专题展览---市殡仪馆党支部等单位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色基地-盐池革命纪念馆参观;局机关三个党支部参观《丰碑》专题展览;局党委邀请军休老党员为系统广大党员讲授“聆听红色故事”情景党课。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二是开展“抓落实解难题,提升组织力”行动,市民政局党委组织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工到“下基层”联系点和报到社区,普遍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参加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一次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到灵武市马家滩杨家圈湾村入户走访,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实际实际情况以及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市殡葬管理所联合党支部慰问社区的困难党员并送去慰问金,受助困难群众及家属连声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

  三是围绕“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市民政局基层各党支部围绕目前我市正在进行的“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党员深入查找自身在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上的差距,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和明确的整改时限,实现了转变作风、转变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各党支部结合开展组织生活会,完成了上半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开展“党建月”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是组织开展党员活动的有效形式,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市民政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精心谋划部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使每名党员都能主动参与活动;通过开展“党建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政局基层各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民政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同时为铸造“务实担当、为民爱民”的民政干事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持。(程巍、付慧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