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6月13日银川市民政局局长杨军利带队到永宁县李俊镇侯赛村督查低保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5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和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问题整改,6月13日—6月15日,市民政局组成三个工作组分赴所辖县(市)区对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上牵党心,下连民心。为加强低保与临时救助工作监管,重点查处和纠正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专项救助资金监管,确保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上半年,市民政局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查处城市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银川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以市委巡察和审计部门审计发现问题线索排查为重点,明晰了低保和临时救助专项治理实施步骤与工作要求。

  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军利,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苏龙和分管社会救助工作副局长丁薇亲自带队,深入各县(市)区检查督导市委第六巡察组移交有关低保和临时救助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会商问题线索排查及整改落实措施,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关于加强和改进低保、临时救助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抽查了街道(乡镇)、村(居)委会低保和临时救助审核流程,重点查看入户调查、民主评议、长期公示、动态管理、近亲属备案等环节,随机入户抽查低保家庭和临时救助家庭,为低保和临时救助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低保中心刘军 武利群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