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举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解读”专题辅导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1
 

 

  6月8日下午,银川市民政局党委在行政中心12楼大会议室举办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解读”专题讲座,银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彦君从“什么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哪些要求,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做了精彩的授课。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龙主持了讲座。

  “今后吃饭,一定要问清楚钱的来源”,“去会所吃饭,即使是自己的钱也不能去”,“领导可以参加下属的婚宴,但下属如有违纪行为领导也要追责”,“凡是国家工作人员婚丧宴请都不许超过10桌”,“办公用房搞隔断、隔墙,加个桌子”,“出公差绕道探亲或办公差都要向上级部门或领导请示审批”,“周末动用公务用车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等等,这些小案例对全体党员干部触动很大,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哪些行为会构成违纪,也认识到中央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查处越来越严、力度也会越来越大。

  专题讲座之后,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龙同志结合当前形式,提出工作要求,中央自八项规定之后,相继出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改革、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等50多部党内法规,自治区、银川市、局党委也出台了一系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制度措施,为全体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划出“红线”、明确“底线”、架起“高压线”,所以我们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决不能心存侥幸,要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各处室、各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积极推进“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为主要目标的内控制度建设,以完善的制度来管权管钱管物管人,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民政资金、人员“两个安全”,树立银川民政的良好形象。(银川市民政局监察室 王洪江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