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关于印发《银川市民政局落实市委第四检查考核组考核情况整改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31

市军休所党委、各党支部:

现将《银川市民政局落实市委第四检查考核组考核情况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银川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9年1月30日

银川市民政局落实市委第四检查考核组考核情况整改方案

按照市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方案》(银党厅字〔2018〕29号)要求,市委第四检查考核组于去年12月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并于今年1月23日向局党委反馈了检查考核情况问题清单,为做好检查考核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力促局系统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落实,压紧压实。对检查考核反馈的2个问题全面整改,不留一个死角、不落一个问题,将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过程。

二、整改任务及措施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足。(1)虽然局党委在本系统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专项督查,但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不够。(2)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清、重视不够,大都是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不多,缺乏执行力。

整改措施:(1)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局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清单。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和支部委员具体责任清单。2019年要将主体责任列为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集中学习中纪委、自治区纪委、银川市纪委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管党治党这个首要责任。

责任领导:杨军利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期限:2019年全面落实

(2)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认真做好《2019年银川市民政局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分解、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季度督查汇报制度,每季度督查一次,并召开一次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会,由各分管领导汇报对分管领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由各党组织书记汇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落实情况,通报督查情况,研究安排督查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阶段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层层推进责任落实。

责任领导:杨军利

责任科室:办公室、监察室

整改期限:2019年全面落实

(3)完善压力传导体系。强化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局纪委对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监督的有效机制,督促提醒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局纪委要严格执行廉政约谈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局党委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研究、部署,推动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职责,建立主体责任清单制度,实行对单领责、签字背书、照单履责,促使各责任主体人人知责明责尽责。

责任领导:苏龙

责任科室:监察室

整改期限:2019年全面落实

2、信息和网评文章报送数量不够。

整改措施:局监察室及时做好网上评论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保证完成全年网评和信息报送任务。

责任领导:苏龙

责任科室:监察室

整改期限:2019年全面落实。

三、整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各党组织接到《通知》后要成立整改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各自的分工,深入各单位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查找问题,制定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推进表。各单位的整改方案请于1月29日下午报局监察室。

2、加大整改力度。此次整改工作,实行清单式整改、对账式销号,各党组织要加大整改力度,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凡是能立即整改落实的,立说立行,迅速整改到位;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制定“路线图”,分期逐步解决,并借此建立长效机制。局纪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监督责任,对整改过程中拖拉、推诿、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问责处理。

3、加强资料整理归档。在此次整改工作中,各单位要加强资料的归档整理,及时将整改工作中的各类资料分类整理归档,建立一套完整的资料。局纪委将对资料进行全面检查。各单位整改结果请于2019年2月25日下班前报局监察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