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四个紧密结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1

    7月26日,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7月份党费,集中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顾学习了党的历史,深化对百年党史历史经验的领悟。活动中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送去了政治生日祝福,强调全体党员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党员回顾了入党经历。党员温水清诵读了英雄赵一曼赴刑场前写给儿子的绝笔信,支部书记马中海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支部党员讲授“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殡葬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首先回顾了梁言顺书记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围绕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在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的征程中铸忠诚;强化政策执行,着力在统筹谋划、一体落实的贯彻中站位高;强化改革创新,着力在攻坚克难、提质增效的赛道中跑在前;强化工作落实,着力在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担当中显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在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的工作中不歇脚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报告进行了授课。提出民政干部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笃学笃信“统领篇”、学深悟透“宁夏篇”、学思践悟“民政篇”,要坚持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为先;坚持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锤炼三种本领:统筹谋划本领、敢为人先本领、攻坚克难本领;提升四类质效:服务治理质效、良法善治质效、同向发力质效、精准精细质效。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


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到与锤炼党性意识、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殡葬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将诵读红色家书、讲党课统筹起来,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不走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