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开展“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14日,银川市殡葬管理所开展了“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强化教育、增强党性、发挥作风,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了党费,观看了《全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警示教育片》《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我能做什么进行交流发言。

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重大国家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在日常生活中要落实好垃圾分类,减少塑料制品使用,杜绝餐饮浪费,节约用水、用电和办公用品;在殡葬工作中,加快推进散埋乱葬大墓整治,加大殡葬用品市场整治,从源头上推进塑料殡葬制品、青山白化墓位硬化治理,做好节地生态安葬宣传。通过学习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深入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对“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的理解掌握,进一步坚定了殡葬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

活动中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两名党员分别朗诵了毛泽东致表兄文运昌的家书——不要来此谋事,因为此处并无薪水和妻子姜平写给贺炳炎的信——趁着还活着,多为党为人民做点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