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救助站开展党员先锋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2018年8月17日上午,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张卫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宁红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员先锋行、关爱帮助长期滞留人员”的活动。

  来到宁红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党员干部一方面详细了解了我站17名托养人员的托养情况和身体状况,跟一些精神智力比较健全的受助人员进行了聊天交流。受助人员秦贵民、今年86岁、自称是内蒙人,一直长期在外流浪,想不起家里具体地址。5年前被我站工作人员从劳务市场救助时,已病入膏肓,我站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治疗好后查找家人无着,送往福利机构托养,由不能下床到拄拐杖到不用拐杖的康复,现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本人时时念着党和政府的好,自己一直没有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为表达自己的心愿,死后愿意把遗体捐献国家。还从一名四川籍王红英口述中了解更多的家庭情况和居住地、家庭人员情况,通过掌握更多的信息,便于帮助他们寻找亲人,早日回到亲人身边。

  另一方面,医务人员杨立明为他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和体温检查,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平时的身体状况,对血压高的人员和一些有慢性病的人员进行了交待、嘱托,并提出了要注意的饮食卫生,个人生活习惯。

  最后,对他们进行了安慰,并对他们进行了慰问,送去衣服和鞋子,让他们安心的住着,我们会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寻找家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通过开展“党员先锋行、关爱帮助长期滞留人员”的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受助人员的沟通了解,帮助他们寻找家人,回到亲人身边,为下一步接回受助人员站内托养总结经验,提升日间照料管理水平。也是为了充分地调动起党员干部的扶残助残热情和社会力量参与,使受助人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也使广大市民更加理解受助人员、关注受助人员、帮助受助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