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仪馆治丧基本流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12

  1.确认逝者死亡后,拨打银川市殡仪馆电话0951-5044543或直接到殡仪馆接系殡仪车辆等事宜,将遗体接运至殡仪馆守灵堂或冷藏柜存放,按家属意愿在殡仪馆或家中设置灵堂。2.根据逝者死亡地点、死亡原因,在医疗卫生机构、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街道)卫生院、公安部门开具死亡证明。

  3.丧事承办人至少提前一天带本人和逝者身份证、逝者死亡证明原件、殡仪馆遗体接运登记卡第二联,到殡仪馆预订遗体告别时间,洽谈相关服务项目。

  4.通知亲朋好友或必要时在报纸等媒体发布讣告,前往陵园购买墓地、安排落葬或联系殡葬管理所预约骨灰撒散等事宜。、

  5.按预约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殡仪馆预定的告别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在业务大厅办理结算手续,在遗物焚烧炉焚烧花圈、遗物和祭奠物品,在骨灰领取骨灰。

  7.办理骨灰寄存、撒散骨灰或落葬。

  8.确定祭扫方案,办理惠民殡葬奖补领取手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