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殡仪单位服务工作指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6-03-21

  承办接运遗体、冷藏、整容、告别、火化、骨灰积存、骨灰安葬、丧葬用品、丧葬咨询等有关殡葬方面的全部服务。

  一、办理丧事程序

  1、办理死亡证明

  丧事发生后,在医院死亡的,由医院出具死亡证明;在家死亡的,由当地社区医院出具死亡证明;非正常死亡的,由公安机关出具证明。

  2、注销户口

  丧属凭死亡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注销户口。

  3、定殡仪车

  丧事发生后,家属或有关人员应及时拨打96144叫殡仪服务专线电话,预定殡仪车;选择遗体存放处。签定车辆时应说明有关情况及要求。

  4、办理出殡

  丧属凭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有关证明到遗体存放的殡仪馆或市内办事处办理出殡预约手续。

  5、确定服务项目

  殡仪馆服务分为基本服务、可选择服务和特需服务。丧属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选择服务内容和丧葬用品,办理出殡丧属应提前一大确定告别时间、告别规模、告别厅、火化炉、丧葬用品以及需要的服务内容,到殡仪馆或市内服务部办理预约手续和交款。

  6、告别仪式

  举行告别仪式时,丧属提前1小时到遗体存放处,领取遗体(携带遗体存放协议书)、领取丧葬用品,按规定时间进行丧事洁动。告别仪式时间不应超过30分钟。

  7、 骨灰存放

  遗体火化后,多属可亲自将骨灰存放到骨灰寄存室,也可以委托工作人员把骨灰安放到骨灰寄存室,待丧属探视时再领取骨灰寄存证。

  8按要求选用墓穴的种类和档次,安排骨灰安葬及家重活动;

  二、服务时间

  市殡仪车辆管理调度中心、各殡仪馆实行24小时服务。

  三、服务承诺

  服务上门,随叫随到;服务项目收费明码实价;严守职业纪律,遵守职业道德;

  四、咨询电话

  五、法规依据

  国务院《殡葬管理规定》

  民政部《公墓管理办法》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墓管理的意见》

  《银川市殡葬管理规定》

分享到: